原標題:留英學子談創業 講述“中國合伙人”的故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段雪蓮),隨著畢業季的臨近,就業還是創業成為擺在不少大學畢業生面前的一道人生選擇題。對於留學英國的中國學子,在2012年簽證政策調整之後,創業被認為是可以實現留在英國發展的少數渠道之一。
  張莉與王震旦,一個來自中國北方,一個來自南方,一個成熟幹練,一個率性隨意,在英國完成學業之後,兩人不約而同地選擇了留在這裡創業。2013年,通過參加英國貿易投資總署旗下的創業項目“天狼星”計劃,他們在數千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成為獲勝團隊中僅有的兩名中國學子。
  他們將位於倫敦科技城的辦公區稱為“孵化器”。創業項目為獲勝團隊提供免費的辦公空間併在市場營銷、公關、財會和法律等領域提供專業的指導。
  “其實除了這個之外,整個倫敦科技城這一帶經常會有各種的免費培訓。像Campus London和Google Campus,步行三分鐘就能到。你可以隨時去找感興趣的講座或者networking的機會,跟別人進行交流學習。”
  張莉說自己是幸運的,在恰當的時機遇到了一拍即合的隊友和合適的創業項目。她的團隊正在建設一個時尚出租平臺,顧客之間可以互相出租衣物或者直接從設計師處以市場售價的一部分進行租借。張莉坦言,在選擇創業之初,家人和朋友都很詫異,不理解擁有海外MBA學歷的她為什麼會放棄外企高薪穩定的工作而執著於創業。在張莉看來,打敗心中的假想敵是創業需要邁出的第一步。
  “只要你有自信,通過交流的機會去學習,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我可以做這麼大的改變,我可以走這麼遠,好像也沒有想象的那麼困難。我覺得還是要保持嘗試的心態。”
  對於在國際化大家庭中成長起來的王震旦來說,自由和活躍的氛圍是促使他創業的主要動力之一。他形容自己與隊友從相識到合作的過程是“純屬巧合”。
  “我和他們是很偶然認識的。大家聊起來說這麼一個項目,談的很投機,蠻開心的。就一起決定申請這個項目,因為朋友們跟我說倫敦有很多創業項目,我也覺得這個機會蠻不錯的。”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25fnk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