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瘦肉精到禽流感 我們的政府習慣隱匿真相 我乾爹乾媽家裡有一片無農藥蔬果 一群登山客來拜訪她們 結果像在搶仙丹一樣似的拔的精光 這個社會正常的孝行被當成新聞在報導 不正常的負債爸爸載女兒四處援交被當成正常的事 官員大概都自己養雞鴨牛或是有自己的管道可以取得健康肉 我 燒烤們沒有美國就會死得很難看? 還是只有官商勾結的那群人會覺得利益大損失而痛心致死 ?不知道還有什麼稀奇的事會在台灣這片天空發生 但我想 應該是還有很多等待發生 話說天堂遊記地獄遊記我都看過耶...名門正 室內裝潢派阿 李惠仁追6年揭禽流感 官員不認 作者: 邱祖胤、侯俐安╱專訪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邱祖胤、侯俐安╱專訪】 農委會證實高病原性禽流感在台爆發,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早在去年底就向農 酒店打工委會通報,農委會卻遲了三個月才公布真相,李惠仁昨日表示,農委會掩蓋疫情,以偽科學欺騙民眾,「演變成今天這種局面,防檢局長許天來必須下台負責!」 李惠仁花六年時間追蹤禽流感疫情,並拍成紀錄片《不能戳的祕密》,去年獲得卓越新聞獎肯定。諷 澎湖民宿刺的是,農委會不管在片裡片外都不承認,即便去年底李惠仁將同一養雞場的三隻病死雞檢體寄給農委會檢驗,農委會還是慢半拍。 李惠仁是政大傳播學院碩士,曾在超視、民視、三立等電視台擔任攝影記者,二○○四年起任職東森電視新聞專題執行製作人,當時就以《危雞危機 ARMANI—禽流感追蹤調查報導》獲得新聞類獎項,二○○八年離開電視台開始拍攝紀錄片,以《睜開左眼》一片獲得第二屆「映像公與義紀錄片徵選」首獎。 李惠仁表示,一開始會追這個議題,是因為二○○四年低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已經流傳到台灣,「當時所有媒體都在追,到底這個病毒是怎麼傳進來的? 保濕面膜因為台灣以前從來沒有相關病例,當時有人質疑是非法疫苗傳進來?農委會否認,說是候鳥帶進來的,我覺得疑點很多,開始著手調查。」 「我陸續拿到的證據發現,是有人把病毒偷偷帶進來,偷偷進行疫苗培植,結果沒做好,才把病毒散出去,我把證據拿給農委會,農委會還是堅持候鳥帶進來的,我覺得實在太過 酒店打工份了,決定要讓真相水落石出。」 李惠仁表示,調查最大困難是資訊不對等,農委會還用專業術語唬記者,「我向官方要求相關資料,他們以機密為由不願公布,最後拗不過,丟給我一本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法典,叫我自己去讀,篤定我看不懂,也不會讀,要我知難而退。」 他硬K完這本書,破解這些官員術語,還自己進行實驗及調查,六年來 票貼發現病毒已在田野交換基因,台灣正面臨極度危險。 政府官員指控李惠仁危言聳聽,將導致三五○億元的產業崩盤,連雞農都跟他說,別再調查下去了,免得影響他們的生計。 當他清楚說明嚴重性,證明他的作法才是真正保護產業的永續生存,雞農們覺得政府不該隱暪真相,錯失防治疫情的最佳時機。 為了拍片,李惠仁六年來花了一百多萬元,親自解剖二百 裝潢多隻病死雞,已然成了動物專家。儘管影片得獎,主流媒體卻不願播放,李惠仁只好將影片上傳網路,去年七月至今已累積廿七萬瀏覽人次。 李惠仁指出,雞農想保有財產,消費者關心健康,政府實在沒有理由掩蓋真相,讓災難持續擴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景觀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25fnk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